非公经济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http://yxtz.gov.cn 2019-07-26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商会基层党组织的归口领导和业务指导,经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批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7 月23日在玉溪市龙马大酒店隆重召开,选举产生7名委员、1名书记、2名副书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利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蕊,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吴刚、组织三科科长丁南峰,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支部党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翠岚主持成立大会。会上,吴刚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和《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马利兴、黄翠岚、戴吉国、蔡蕊、卢正旦、周义、祝太计等7名同志当选委员。

马利兴同志主持召开玉溪市商会行业党委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商会行业委员会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马利兴同志当选书记,黄翠岚、戴吉国等2名同志当选副书记。

马利兴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发表讲话,表明了做好玉溪市商会行业党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对各商会党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促进商会发展和“两个健康”发展最根本的工作导向,以政治建设的成果,推进商会和企业稳步发展;二是要落实党建工作要求,配齐配强商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完善场所标准化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会员排忧解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商会已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非公经济人士广交朋友、获取信息、拓展渠道、传播信誉、汇聚财源、反应诉求、维护权益的重要渠道和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环节。此次市级商会行业党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商会工作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和商会发展的融合度,凝聚“红色力量”,在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员服务与法律维权科  钱洁)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