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 正文

玉溪市11户非公企业荣登“2020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榜单

http://yxtz.gov.cn 2020-09-04

9月1日,2020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发布会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揭晓“2020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利兴及荣登榜单的非公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喻顶成在会上介绍,2019年云南省非公经济整体呈现“45789”,即44.8%的税收、47.2%的国内生产总值、74%的创新成果、83%的城镇就业、95%的市场主体。2020云南省非公百强企业入围门槛突破9亿元大关,营收过100亿元的达7户,有2户有望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会上,云南省工商联还发布了《2020云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

玉溪市工商联连续8年组织我市民营企业参与云南非公企业百强榜评选,已成为增强玉溪非公企业发展信心、展示发展成就、分享成功经验的重要平台。此次玉溪市有11户非公企业强势入围“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分别是: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2位),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公司(第3位),云南省活发集团(第18位),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第19位),云南太标太阳能集团(第33位),云南穆光工贸有限公司(第35位),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第56位),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第60位),云南通变电器有限公司(第68位),云南通海方圆工贸有限公司(第79位),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91位),玉溪民营企业占据了前三位中的两席,民营企业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三位。同时,玉昆钢铁、仙福钢铁雄踞“制造业20强”第一、第二位。“制造业20强”上榜4户,上榜数量和昆明并列全省第一位,“服务业20强”上榜2户,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二位。上规模民营企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了在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势下,我市上规模非公企业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了规模的不断扩大、效益的稳步增长、质量的持续优化。

(经济科 刘子琪)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