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 正文

马利兴深入红塔区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http://yxtz.gov.cn 2021-08-23

8月11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利兴深入红塔区重点民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对涉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23142247

马利兴对百信集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保持集团健康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企业继续提高品牌知名度,大胆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在云南前列电缆有限公司,马利兴听取了“前列智造”项目汇报,对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充分运用大数据把准市场脉搏,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打造行业标杆。针对环腾集团原料运输成本高的问题,马利兴与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一起分析研究,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帮助企业及时掌握运输环节新信息,寻求新的运输渠道降低成本。

就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的人才短缺问题,马利兴强调,要积极建设有影响力、有吸引力的企业文化,加强与科研院所和相关院校的合作,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夯实基础。马利兴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开拓进取,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并积极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为玉溪市建设“一极两区”做出更多贡献。马利兴强调,近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求民营企业严把关口,强化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马利兴要求红塔区统战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求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玉溪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科长马学祥,红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邹彦陪同调研。

(红塔区委统战部)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