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我市积极开展归侨侨眷临时救助工作

http://yxtz.gov.cn 2019-12-11

市委统战部心系侨界,关爱侨胞,切实助力推动侨务脱贫攻坚,凝聚侨心侨力。针对今年春季我市遭遇严重干旱天气这一情况,市委统战部及时安排部署、实地调研,向省委统战部申请归侨侨眷临时救助资金8万元,对因病、因灾造成生活水平急剧下降,家庭生活困难的40户贫困归侨侨眷发放了临时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手上。

图片2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柳卫国与困难归侨侨眷座谈

为实施精准救助,保障救助金发挥最大效益,市委统战部制定《归侨侨眷临时救助方案》,厘定了归侨侨眷临时救助发放的对象范围、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和公示等各个环节,明确了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了临时救助工作。

图片1

入户发放临时救助金

年内,我市还相继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活动,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在侨务重点县开展了厨师职业技能、板栗种植技术、果树栽培技术等系列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托底线、救急难与增强内生脱贫动力并举,有力巩固和改善侨界民生,维护侨界稳定。(李云东)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