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我市在涉侨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http://yxtz.gov.cn 2019-08-02

为满足广大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促进医疗救助惠及更多涉侨群众,8月1日,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联合致公党玉溪市委、玉溪市侨联在红塔区胜利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致公党玉溪市委医疗专家组在社区开展病情诊断、医学检测、健康指导、医务咨询等服务,并开设眼科,妇科,内科,全科等医疗科目为居民们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在近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接诊200余人次,并为患病涉侨群众发放价值13000余元的各类常用药品。活动受到社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随后,以义诊活动为契机,各部门合力共为,开展了扫黑除恶、反恐、反邪教等宣传。为群众讲解法规政策并发放《侨法》、《云南省实施<侨法>办法》、反恐反邪教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推进活动发挥更大社会效益。

近年来,我市持续在涉侨社区、村组开展多期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方便涉侨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切实解决了涉侨群众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了涉侨群众的健康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暖侨助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李云东)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