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帆船训练营在抚仙湖畔开营

http://yxtz.gov.cn 2019-08-16

为促进云南、台湾两地青年学生交流,进一步开展玉溪对台文化合作交流,积极宣传推介玉溪。8月11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玉溪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市教育体育局、澄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帆船训练营抚仙湖畔矣渡帆船基地正式开营。

图片1

云南省台办联络交流处科长孙建明,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柳卫国,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丹,中共澄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培龙,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新强等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台湾淡江大学、澎湖科技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佛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的22名师生和云南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的12名师生将会共同参与此次帆船训练。

图片2

在开营仪式上,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柳卫国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云台两岸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致力于促进云台两地交流合作的各界友好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青年朋友们以帆船作为互动载体,积极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这次训练营中收获快乐和友谊。致辞结束后,来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发言,澄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培龙宣布本次帆船训练营活动正式开营。

图片3

除帆船训练外,两岸青年学生们还参观了澄江县化石博物馆、举行了篝火晚会,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下,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更趋热络、感情更加贴近,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合发展正日益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意愿。此次帆船训练营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两岸同胞能够在其他领域创造越来越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增进彼此情感,共筑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台湾同胞能够把玉溪的湖光山色、动人故事、美好记忆带回到自己的家乡,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美丽的地方。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