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赴元江甘庄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http://yxtz.gov.cn 2019-11-04

根据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着眼找准问题,落实整改,提质增效。11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柳卫国一行赴元江县甘庄街道开展侨务工作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2019年度玉溪市归侨侨眷临时救助人员生活情况并发放救助金,就甘庄侨乡文化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

调研组对2019年元江县因病、受旱灾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部分归侨侨眷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病情程度,受灾损失等生产生活信息,柳卫国鼓励受灾归侨侨眷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互相扶持、勇渡难关,并代表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把临时救助金交到他们手里。

在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并听取汇报后,柳卫国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站在落实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的思想高度把归侨侨眷临时救助这项侨务基础工作做实做好。按照程序合规、手续完备、公平公开,杜绝优亲厚友的要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落实到最需要帮助的侨界群众身上。二是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围绕甘庄民族刺绣、热带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侨界群众创业就业能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三是加快侨务项目实施进度。加强资金监管,保障项目资金符合侨务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符合财务、审计要求,做到项目档案齐全、台账详备。四是努力将侨乡文化项目打造成精品。要利用好已收集整理的侨乡历史档案,在突出侨文化、体现侨元素上再充实、再提炼。围绕甘庄建设侨乡特色小镇这一规划,将甘庄侨乡文化展览馆建设项目做成集中展示甘庄侨乡文化的核心和窗口,为争取后续项目、进行提档升级打好坚实基础。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市委统战部、县委县政府汇报侨务工作情况,争取支持,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严格落实项目开工前预报、阶段性汇报,完工后总结的程序。(李云东)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