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侨”联玉溪2020年系列活动侨乡饮食培训在元江县澧江街道红侨社区举行

http://yxtz.gov.cn 2020-07-15

为发展澧江街道红侨社区乡村旅游,提升服务旅游软实力,促进归侨侨眷增产增收,发展侨乡饮食文化,推进红侨社区乡村振兴。7月10日,“侨”联玉溪2020年系列活动——“传承侨乡饮食文化,展示侨乡魅力”侨乡饮食培训在澧江街道红侨社区举行。为期一天的培训采用集中分段培训方式,上午讲授制作方法,下午学员实际操作,50名归侨侨眷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4

图片3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越南菜系,聘请越南菜系制作能手的越侨为老师,传授白切鸡、菜叶卷、酸甜猪蹄、五香扣肉、耗油炒粉丝、煎粽子、什锦鸡丝、胡椒猪肚汤等10道越南经典菜做法。简短开班仪式后,课堂活跃起来,教师演示,学员与教师互动,一个一个菜肴讲解,学员笔记记了一小本本,有的学员干脆用手机摄录备忘。看千遍不如动手制作一遍,下午的实践操作,学员由拘谨到基本熟练制作,高兴劲溢于外表。

图片2

教师颜业权说:“我把手艺传给大家,大家就能制作特色菜,客人吃过后,就会传特色菜的口碑了,有能力的学员将来就可以开‘侨乡乐’。”学会制作的学员许中华高兴地说:“今天学会越南菜,我多了一门手艺,客人来到,我做给他们吃,他们就不会再说侨乡无侨菜了。”

图片1

本次培训由市、县侨联及澧江街道联合主办,澧江街道红侨社区承办,澧江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协办,市、县侨联和澧江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澧江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图/文 史玉成 )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