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聂耳故居纪念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http://yxtz.gov.cn 2020-11-13

近日,据中国侨联官网发布,经综合评审,中国侨联确认93家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推荐的文化机构入选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玉溪市红塔区聂耳故居纪念馆成功入选。

据了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玉溪市红塔区聂耳故居纪念馆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祖居,位于红塔区北门街3号,集中展现了聂耳与故乡的骨肉深情和聂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是云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云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的游客60万人次。

此次玉溪市红塔区聂耳故居纪念馆成功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宣传聂耳音乐文化,促进聂耳文化在国内外的传播交流,助力聂耳文化品牌向纵深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艾丽)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