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调研元江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http://yxtz.gov.cn 2021-03-11

3月9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市侨联主席罗云川一行深入元江调研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5204444

深入了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后,调研组指出,元江县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得到逐年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得到有效提高;统战意识不高、工作动力不足、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是广大统战干部的短板弱项。

调研组强调,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核心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团结务实的高素质领导班子。要清醒地认识到,统战工作形势日益复杂、工作对象与范围不断拓宽、工作目标和任务不断提高、工作地位和要求不断提升,对基层统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元江县委统战部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聚焦主业,强化担当,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扎实的作风,切实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全面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组到甘庄街道干坝社区和红新社区,看望新成立的社区侨联干部,了解社区人口总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就侨务资源情况、侨联组织建设及为侨服务工作开展亲切交谈。同时指出,元江各级侨联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侨联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侨胞、组织建设等方面有感情、有力度,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县、街道及社区各级侨联要下大力气打好“侨牌”,全力抓好侨联组织建设,健全侨联工作网络,全面履行侨联组织职能职责。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侨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建设一支品行好、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的侨务干部队伍,要把倾情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创业致富作为侨联组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侨联担当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要充分发挥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维护侨益,努力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成广大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元江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元江县委统战部  龙保山)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