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学史力行】农科助力,促进红侨芒果产业新发展 ——红侨社区积极开展芒果科学种植培训

http://yxtz.gov.cn 2021-07-25

进入7月中旬,红侨社区芒果采收顺利结束,进入产后重要的修枝管理时期。农时不等人,19日上午,红侨社区在老虎箐小组组织开展了芒果科学种植现场修枝技术培训。“术业有专攻”,主办方邀请了县植保站唐进恒、余代宏两位农科专家讲课。

微信图片_20210725163107

余代宏老师首先就“科学安全用药”政策、知识进行讲授,强调并要求果农农事要遵法,用药要安全,生产出安全农产品,筑牢“老虎箐”芒果品牌。41位果农在听取了唐进恒老师讲述的芒果修枝要点后,在唐老师指导下,踊跃争着修枝,检阅自己所学应用是否科学。2个半小时的现场教学,学员掌握了老虎箐主要品种台农、金凤凰、三年、帕拉英达的修剪技术,纷纷表态:社区组织培训及时,我们要改掉芒果收结束了就舒服休息一段时间的习惯,抓紧时间修枝施肥。

微信图片_20210725163113

红侨社区是著名侨乡,老虎箐芒果名扬省内外,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华侨农场成立开始种植芒果,到现在,形成了老虎箐为核心区,覆盖周边的芒果森林旅游观光园,芒果成了侨乡的重要支柱产业,2021年已发展到1400多亩,产值达600多万元。红侨社区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抓实芒果产业发展,注重培养懂科学种植的新型劳动者,强化培训,科学种植、管理,每年对支柱产业不少于3期产前、产中、产后培训,实现农科助力,促进红侨芒果产业新发展。此次培训是3月19日“芒果病虫害防控”产前培训后的第二期芒果产后专业培训,两期共培训果农93人次。

(市侨联 史玉成)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