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海外 > 正文

玉溪市开展港澳台居民参保政策宣传

http://yxtz.gov.cn 2022-01-13

受新冠疫情等影响,两岸人员往来不便,玉溪市台办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回应在玉台胞期盼享受大陆社保、医保政策的迫切需求。1月11日联合市社会保险局、市医疗保险中心、市就业局,举行港澳台居民在玉溪参加社会保险座谈会,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113104322

市社会保险局、市医疗保险中心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港澳台居民在玉溪参保的险种、缴费标准、享受待遇及办事流程等知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灵活就业、职工医疗保险、如何使用APP缴纳保险等疑问进行了解答。台属王艳芳为未参保的先生现场使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APP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切实保障家属的社会保险权益。

此次座谈宣讲,市社会保险局精心准备了参保政策宣传短视频、折页等宣传品,有声有色、图文并茂的讲解,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品推送、政策咨询答疑、贴近式服务使参会台胞深入了解港澳台居民参保政策。台胞们纷纷表示,这是2022年收到的第一个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0113104325

近年来,祖国大陆不断出台惠台政策,2020年1月1日,《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施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在大陆港澳台居民参保后,符合规定条件可以享受各项社会保险权益。

(港澳台侨工作科 夏艺洳)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