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到矣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http://yxtz.gov.cn 2019-01-24

矣得是市县民宗部门扶贫联系点,其所辖小白厂小组又是市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沐爱斌、张秀篁的乡村振兴联系点。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动作用,充分调动情系“三农”、重视“三农”、服务“三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2月25日,玉溪市民族宗教局沐爱斌局长在华宁县民族宗教局局长张秀篁、盘溪镇镇长豆志华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矣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了小白厂村民小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关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民族团结示范村运行管理、环境卫生整治、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大岩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情况。每到一个点沐局长详细听取了村组干部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并与随行人员亲切交谈。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就乡村振兴、2019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听取盘溪镇镇长豆志华、副镇长李祥,县民族宗教局张局长、副局长王文华,矣得村支书、主任工作汇报后,沐局长充分肯定矣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矣得经济逐年发展、基础设施逐年夯实、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民族关系更加和谐。

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认真编制好规划,逐年启动实施。二是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产业兴旺和乡风文明”两个重点。在产业兴旺方面,在发展好现有种植业基础上,要重点谋划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实惠大的养殖业,特别是山羊养殖,可以培植带头大户做出示范,带动全村发展,市县民宗部门给予必要扶持;乡风文明方面,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发挥,要做好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三是项目方面,要加强与各级扶贫部门沟通协调,“急难小”项目,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梳理,市、县、盘溪镇民宗部门协商解决;投入大的项目,需要立项的,另想办法解决。(华宁县)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