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省政协民宗委专题视察组到玉溪视察宗教工作

http://yxtz.gov.cn 2019-07-25

近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红民,省政协委员、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盘艳阳率队到玉溪,对《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红塔区、华宁、通海3个县区,听取了市、县(区)关于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汇报,对玉溪市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以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宣传,组织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广大教职人员深入学习培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宗教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

视察组实地走访调研了红塔区城区清真寺,华宁县北门清真寺,通海县河西圆明寺、纳家营清真寺等7个宗教活动场所,与宗教界人士亲切座谈,鼓励宗教界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自觉学习政策法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宗教界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深化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科、综合科)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