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 正文

玉溪市掀起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热潮

http://yxtz.gov.cn 2019-07-25

近期,玉溪市民族宗教局抓实“四个举措”,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图片1

一是抓实三支队伍,举办培训班示范引领。指导各县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培训班和动员会,组织县(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宗干部、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主要教职人员重点学习。强化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场所负责人、主要教职人员的责任意识,要求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举办培训班20余次,参加人数1000余人。

图片2

二是抓住重点区域,推进学习深入基层。重视培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人员,组建宣讲骨干队伍,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到少数民族聚居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讲工作,耐心解读法律条文,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干部和信教群众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意识。

图片3

三是抓好融合协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玉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民宗部门主动融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以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主题,在群众赶集日集中宣传,树展板、发资料、细致讲、耐心答,达到了参与群众广、学习氛围浓的效果。

四是抓深教育引导,强化宗教界学习自觉。鼓励宗教界组织开展自主学习,支持宗教活动场所结合“五进”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场所等活动,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利用召开座谈会、举办学习班、融入宗教活动宣讲、设置宣传栏、发放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

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营造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团结和谐进步的好氛围。

(中心)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