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http://yxtz.gov.cn 2019-12-20

12月18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率全国工会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组到我市,督查调研工会改革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

自去年10月被列为云南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示范市以来,我市以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产业工人为中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精神,坚定不移、锐意创新,坚持政治引领,建立完善“五项制度”,制定出台“1+N”政策组合,聚力建设“四条通道”,实施“237+N”方案,奋力构建“三屏五网”,促进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举全市之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督查调研全市及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7

督查调研全市及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来到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阎京华一行听取了我市及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玉溪积极探索、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玉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精神,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在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督查调研工会改革工作3

在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督查调研工会改革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会改革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工会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层基础,聚焦职工需求,切实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大转变、大创新、大提升。在实地调研红塔区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后,督查调研组希望玉溪的工会改革工作继续突出党建引领这一政治优势,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做实基层、惠及职工、搞活机制”,强基础、强阵地、强服务,拉紧“党工青妇四联手”,实现整合互促、联通服务,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努力实现新时代工会组织新作为。

阎京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我市困难劳模、87岁的退休职工胡蓉仙,为她送上新春祝福,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发挥余热、安度晚年。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市领导保明顺、马良昌陪同调研。(玉溪日报记者 夏娜)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