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http://yxtz.gov.cn 2020-04-27

4月24日,五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四次暨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玉溪民族宗教工作进行研讨。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掌握科学方法、落实关键举措,着力提高做好新时代玉溪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玉溪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巩固和发展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0年4月24日,五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四次暨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玉溪日报 曾永洪 摄ZYH_1639

罗应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民族宗教领域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问题怎么看和民族宗教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中国化的新境界,为我们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从强自信的角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特征;从顾大局的维度,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在玉溪落地落实、形成生动实践。

罗应光强调,玉溪市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民族宗教工作涉及全市政治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文化事业、社会稳定等工作的各个领域,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认清形势、吃透市情的基础上,旗帜鲜明保持正确立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理论武器和科学方法,着力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20年4月24日,五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四次暨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玉溪日报 曾永洪 摄ZYH_1648

罗应光强调,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指导工作,要求云南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是交给云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和认真做好的时代考卷。对玉溪而言,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当前做好民族工作最有力的抓手。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切实把党的民族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民族事务的治理效能,坚持政治引领抓创建、加快发展抓创建、凝聚人心抓创建、良法善治抓创建。着力打造民族事务治理的“玉溪模式”,为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玉溪力量。

景绚、马加能、杨兴荣、李锐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李瑞铭)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