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条例】玉溪市委统战部举办“学条例·谈体会·促落实”微讲座

http://yxtz.gov.cn 2021-02-24

2月22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7次部务会议(扩大),举办“学条例·谈体会·促落实”学习活动,以微讲座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224095032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3名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自己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行思考,认真分享学习体会。

江华强调,“统战工作是百科全书、博大精深”,没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知识和专业的工作水平就做不好统战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统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224095041

江华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明白我们处在多元化的社会背景下,面临着庞大的工作对象范围,要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强化提高理论学习的能力、提高做人的工作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守正创新的能力、提高统筹谋划的能力;要注重业务精通,把握统战工作这门学科。

要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我们的工作是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的一块,工作要结合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与上级精神紧密结合;要牢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除了请老师来讲带着学,还要自己思、自己讲,最后“自己用”。

要以学促改、以上率下。要以《条例》的学习为抓手,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风转变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以扎实的学习带动扎实的工作;通过领导带头深学,带动全市各级统战干部细悟,全面提高全市统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在推动“玉溪之变”中发挥出统战应有的作用。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