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yxtz.gov.cn 2021-02-24

2月23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相关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统战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华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224095701

王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助力玉溪高质量发展。

王力对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紧跟市委工作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统战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为玉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24095704

王力强调,结合玉溪实际,今年统战工作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民族团结进步正确道路,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扎实整改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提高宗教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支持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家乡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玉溪海外联谊会、“五侨”联席机制作用,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开创新时代玉溪统战工作新局面。

王力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起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政治坚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业务精通,全面提升推动“玉溪之变”的能力素质;作风过硬,以新时代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在“玉溪之变”中争做鼓与呼的奔走者,勇当起而行的排头兵。

杨光旭、李锐、杨丽萍,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