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李红:聚力画好建设“一极两区”的最大同心圆

http://yxtz.gov.cn 2021-07-20

7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红在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聚力画好建设“一极两区”的最大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10720101314

李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深刻认识爱国统一战线是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法宝,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铸牢政治忠诚。

微信图片_20210720101325

李红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市委王力书记讲话要求,要准确理解好“一极两区”的发展定位,明晰建设“一极两区”的目标和路径,把服务投身“一极两区”建设作为履职重点,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20101329

李红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上下共同努力,聚力画好建设“一极两区”的最大同心圆。要发挥好“聚合器”作用,在市委的领导下,通过做细做实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凝聚人心,把广大的党外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好“加速器”作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一极两区”建设,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做好民族工作凝民心聚民力;要发挥好“稳压器”作用,立足于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思想、理顺情绪的功能和求同存异的特点,更好的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要持续加强统战机关建设和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构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增强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推动统战工作创新提质增效,聚力画好建设“一极两区”的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筱劼)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