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yxtz.gov.cn 2021-07-20

7月1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8次双周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6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准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引导发挥统战对象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融入玉溪“一极两区”发展大局,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奋斗;要立足本位,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杨筱劼)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