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建党100周年】玉溪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http://yxtz.gov.cn 2021-07-25

7月20日,玉溪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5163351

李红强调,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四个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在学习中凝聚思想、在团结中凝聚人心、在工作中凝聚力量,把社会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李红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玉溪“一极两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主题;要坚持一致性多样性统一的工作方针,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工业倍增、重点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三湖”治理、民生改善等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争取有更多的调研成果列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程序,为玉溪建设“一极两区”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工作,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持续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玉溪建设“一极两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杨筱劼)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