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侨胞 情暖侨心

http://yxtz.gov.cn 2021-08-23

8月1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侨办主任柳卫国,市侨联主席罗云川、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一行到甘庄街道调研侨务工作。元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卜绍良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23142509

在甘庄中学,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日常建设、教育教学和归侨侨眷子女就读等相关情况,对甘庄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在干坝社区顺和小组,调研组以拉家常方式与归侨侨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归侨侨眷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街道、社区侨联负责人关于基层侨联组织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823142513

在调研过程中,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表示,致公党玉溪市委将筹备1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优质图书,并捐赠给甘庄中学,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同时将选派技术人员帮助顺和小组做好村庄规划。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侨乡发展不足的问题,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干坝社区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充分利用乡村振兴政策大力帮扶归侨侨眷,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努力把顺和小组建设成最美新农村。

(玉溪市委统战部 元江县委统战部)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