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玉溪: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http://yxtz.gov.cn 2022-01-07

1月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第1次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主持会议,部务会成员及部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107145931

李红指出,时隔五年再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20107145934

李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打牢基础。二要聚焦重点抓实。全力抓好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整治,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规范互联网宗教行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问题,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推动宗教事务管理从“治标”向“治本”转变,宗教工作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三要超前统筹谋划。要紧密结合玉溪宗教工作实际,紧盯宗教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实谋划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抓紧筹备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深化宗教中国化玉溪实践,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四要健全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作用,重视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宗教工作力量,推进宗教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全市范围内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