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yxtz.gov.cn 2022-06-10

6月9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明晰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1

潘玉良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好机关党建的9大职责,坚持好和发展好机关党建的6条重要经验,处理好5个关系,落实好1个总要求即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握好、运用好“9”“6”“5”“1”四方面核心论述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明晰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聚集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服务中心能力不强、制度执行不够严实等问题,细化举措,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

潘玉良要求,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123456”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走一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子;解决好“两张皮”和“灯下黑”两个关键问题;开展好“玉变先锋”“赛道赶超”“严考树旗”三个行动;工作布局上坚持“四个并重”即坚持“抓日常党务”与“抓党建主责”并重、坚持“常规建设”与“品牌建设”并重、坚持“传统化管理”与“信息化管理”并重、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抓实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基层堡垒、正风肃纪、队伍锻造五方面重点;扛实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党务工作者具体责任、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责任、机关工委统一领导和指导责任,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会上潘玉良带头践行“三个行动”,带头抓“书记论坛”工作,并围绕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党校如何抓机关党建率先开讲。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段登位主持会议,陈川铭出席。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