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入(返)玉人员监测管理的通告

http://yxtz.gov.cn 2021-08-05

全体市民群众:

目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全省边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外防输入”的风险持续加大。为防范一切可能输入我市的疫情风险,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加强入(返)玉人员监测管理的有关措施要求通告如下:

一、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及工作单位报备,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

二、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及工作单位报备,并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采取集中隔离。

四、近14天内从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内25个边境县市入(返)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验码。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安全,请主动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全体市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省外或省内25个边境县(市),确需前往必须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返回前提前报告,返回后如实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告行程轨迹,并主动配合做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入(返)玉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六、玉溪市、通海县高铁站及各汽车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云南健康码、行程卡扫码验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来自省外和省内25个边境县(市)的旅客,请主动配合高铁站和客运站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七、进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请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和自觉佩戴口罩。

八、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包括各类自办宴席,确需举办的,必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

九、请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尚未接种,且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请及时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附件:1.各县(市、区)指挥部联系电话

2.各县(市、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

玉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玉溪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部门电话

红塔区:0877—2015726

江川区:0877—8011091

澄江市:0877—6815233

通海县:0877—3029235

华宁县:0877—5011492

易门县:0877—4961091

峨山县:0877—4012148

新平县:0877—7018897

元江县:0877—6292087

 

 

1_20210805211253450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