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 正文

云南玉溪市发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

http://yxtz.gov.cn 2022-12-22

近日,玉溪市发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公约》从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建设者四个方面向全市各族群众提出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建议,倡导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共同谱写玉溪市民族团结、繁荣进步、跨越发展的壮丽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公约》将在各级各类单位、公共交通工具、公园、酒店、超市、各类LED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全市各领域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引导全市各族群众践行《公约》,维护民族团结。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