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yxtz.gov.cn 2023-02-13

经市委同意,2月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子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级第五督导组组长张金翔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3154751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会上通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子懿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7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以诚相待、开门见山的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

张金翔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统战部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程序步骤严格、会议氛围好,思想认识到位、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扎实,会议总体质量较高。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务实抓好整改。

张子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领导班子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领域落地见效。要勇于自我革命,对问题整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统筹分管领域与全局,把“当下改”于“长久立”有机结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助力深化玉溪之变。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侨联副主席许真生列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 王建军)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