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峨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李成刚荣获全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http://yxtz.gov.cn 2020-01-14

2019年12月22日,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峨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由歌手、民间艺术家李成刚以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民歌作品《欢欢乐乐唱起来》荣获全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山花奖”全称《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授予在民间文艺工作和活动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者,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图片8

李成刚自幼接受祖辈传唱的彝族民歌的熏陶,多年来,他一路坚守,全身心致力于彝族四腔的演唱、传承和创新。多次自费到全国不同的音乐艺术展示平台去参加演出和比赛,先后荣获第七和第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金奖、第十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传承贡献奖”、中国西部(花儿)民歌歌手邀请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山歌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优秀演唱奖、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民歌大赛优秀演唱奖、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彩云奖金奖等多项大奖。李成刚在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坚守中不断成长,成为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玉溪市级彝族四腔传承人、玉溪师范学院民族民间艺术传习馆外聘教师。2018年4月,李成刚当选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副会长,2019年10月当选玉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八分会(峨山)副会长。2019年,李成刚被命名为云南省第六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图片9

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一名彝族四腔传承人,李成刚坚守一个音乐初心,担起彝族四腔传承和发展的重任,经常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演出、宣传活动,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在喜获“山花奖”后,李成刚表示:“我最想表达的一句话就是真诚感谢多年来各级组织对我的关心支持。”“弘扬民族精神、挖掘民族文化资源、传承好民歌文化、创作演绎更多的民族音乐作品是我的初心,也是我永远的追求”。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