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马利兴: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http://yxtz.gov.cn 2021-03-05

2021年3月4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利兴率调研组到澄江工业园区、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谈心交流,宣传国家方针政策,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

马利兴在调研座谈中对澄江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统战部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马利兴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坚持集中教育与融入日常相结合抓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他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要加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支持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建言资政。要探索创新工作平台载体,进一步拓宽工作面,引导科教文卫企等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双岗建功,要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导和联系服务。

要按照“六有”标准,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建设;要加强联谊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运用社会化、网络化的方法,切实发挥实践创新基地、联谊组织作用,引导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引导网络人士正面发声,开展正能量活动,积极宣传玉溪发展成就以及“两区一高地”发展定位、优势潜力等,助力玉溪经济社会发展。

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加快建立玉溪籍在外发展民营企业家动态数据库,梳理出一批重点联系企业,加快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10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澄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参加调研。

(玉溪市委统战部  李明)

玉溪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玉溪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